暇时

[羡澄]夏夜烟火

·校园
·要继续沙雕的风格了,,怎么这么尬啊……大概澄暗恋了然后魏哥自己都没发现的有一点悸动……废话一扯就停不下来了……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正文开始XD

昭告着晚自习结束的铃声响起,在校长突发兴起的整改下,那铃声由原来刺耳的尖锐转为了轻柔舒缓,甚至吵不醒仍迷迷蒙蒙的浅眠着的魏无羡。

江澄伸出手想拍醒他,想了想还是收了回去,转而叹口气从抽屉中扒拉出许久未做的语文重高,全然不顾周边的纷乱杂音,等着魏无羡顺便愁眉苦脸地奋笔疾书。

待到魏无羡彻底醒来,已是约莫是二十分钟后了。

“诶……怎么人都没了……哇江澄!你怎么都不叫我!”

彼时江澄正转着笔对着一道阅读绞尽脑汁,被魏无羡这么一搅和才移开在文本处长驻的视线瞥了眼手表。以黑为底色的表盘上银白的指针仍在从容地匀速旋转着,上面所指示的时间却令江澄有一瞬间的惊吓。

江澄于是迅速将手伸至摊开在桌上的练习册下方拍在桌上合上,一边仓皇起身一边将夹在其中的笔掏出,小心夹在书的硬皮封面上后才又揣入怀中,还顺手揉了一把旁边魏无羡那才刚刚从胳膊肘上抬起的脑袋,并抽过了魏无羡身后那一半挂在椅背上一半耷拉下来垂到地面上洒落阴凉的校服外套,搭在自己臂弯处后啪地一推椅子,站到走廊上开始日常一脸不爽地观赏懒惰无羡在线表演“如何将三十秒钟就能完成的事拖到五分钟”的绝技。

计时开始:魏无羡挠了挠脑袋,做伸展运动般地伸了个懒腰,先转过头没心没肺地给了江澄一个有些傻气的笑容,两人对视良久。

一分钟后:“看我干嘛!起来走啦都十点四十了!!”
“什么?!诶…不对啊~十点四十晚安铃都响了四十分钟了你还没走?那我可真了不起,好学生江晚吟都为了等我而违纪啦!谢谢晚吟妹妹这么爱我,然而我已经心有所属了,你不如……”
“……九点四十口误怎么了!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马上起来走人。二.看我直播打人。”
魏无羡一见他还没有真的转身就走便已经对江澄的生气指数有了些预估,还是乖乖闭了嘴终于站起了身。

三分钟后:魏无羡在抽屉中东翻翻西找找,面上倒是一副看似正经的急迫。江澄已经关好了电风扇,手按在灯的开关上蓄势待发。于是教室里只剩下书籍与桌板不断的碰撞声。
“……找什么呢!”
“今天的英语作业卷……我明明放抽屉最上了的!怎么不见了!”
“桌面上看一眼。”
“唔……哇!晚吟妹妹你真神了这都能猜到!”
“我没戴眼镜都看见了!你装瞎呢!”
“……这次是真瞎,相信我。晚上趴阳台作业不?”
“……好吧。”

五分钟后:慢吞吞地翻腾收拾着自己要带的自动笔、橡皮、黑笔等的魏无羡被一脸不耐烦的江澄强行捋下手中的东西拽向了门口并顺手关了灯。
“江澄!!我笔还没带呢!!等一下!!”
“你昨晚往枕头底下放了什么自己想不起来!?”

魏无羡被江澄扯着踉踉跄跄地从漆黑的走廊上晃到常年开灯的楼梯间才记起来,自己为了方便在枕头下放了的垫本夹子与笔。

于是挣开江澄蹿到下边一个楼梯转角处,再回头满脸笑意:“澄啊,你说你怎么这么慢呢?”

楼梯间的光线吧,说亮堂却是并不彻底的略带昏黄,说黯淡又并不至于。江澄从前尤其没少嫌弃第二层处坏了些又没修的闪的让人心烦的灯泡,可这恰好让魏无羡在所站的离光源最远的那个地方显得美好如画。在光与影不断的快速交织变化中,唯独不变的是少年轻挑的眉毛与弯弯的眼角。或许是从高处向下看的缘故,魏无羡本有些婴儿肥的脸颊显得更线条分明了些许。他的一只手随意地搭在阶梯原木扶手上,另只手夹着一小张试卷,笑脸盈盈地正向上看。他的鼻梁在半张脸上投落了小块阴影,仍难掩双眸中闪着的光亮,如星光般璀璨而遥远不可侵犯。

然而魏无羡看向江澄的时候,眼眸中是带着光亮的。

江澄于是呆愣了片刻,随即快跑下到魏无羡身边。

嘴上念了句“滚!”,心里却确实有些暗喜的是,他又站到了魏无羡身边。他们又比肩而行了。

魏无羡一手揽上江澄的肩,哈哈尬笑了几声,又开始和江澄谈起了游戏,一点儿被校长因其成绩优异而以“品学兼优学习刻苦”的由头请上学校主席台的胡扯所谓“学习心得”的自觉都没有。

江澄体质偏寒,可也是怕热的,五月中旬正是热浪来袭的时候,此刻却仿佛没有感受到魏无羡手心的滚烫温度般忍了会儿这身体接触传递来的热量。

转出楼梯间,又是一片黑暗。

江澄于是轻轻将手搭上了魏无羡在他肩上的手。

魏无羡转头看他了一眼,对于主动凑上来的解暑利器非常欢迎,还反手挠了挠江澄的掌心。

“怕啦?”
“滚。”
“别怕呀,我在呢,我又不会突然走掉哈哈。”

说完已经离了教学楼。夜如墨染,只有零散的几颗星洒落碎光。由教学楼到寝室的路上除他俩外只剩了三两个刚从操场中出来的校服都已湿透了的学生在前不远处交谈,由于离得较远,他们聊天的声音有些飘渺,还不如身边魏无羡平缓的因没好全的感冒而略响的呼吸声引人注意。

寂静被打破也是一瞬间的。

“咻——啪——!”的声音突然传来,余光注意到前方几人突然驻足并抬头了,于是魏无羡也拽拽江澄的衣角示意他抬头。

是这所学校附近的一个烟花制研厂三天五头的烟花测试。或许因为是新品研制,这烟花竟较往日所见的都要绚丽地多、也盛大地多。在空中绽开的一刹那,魏无羡没忍住转头看了一眼江澄。

江澄比他略矮半头,此时神情满是期待。魏无羡没有回头去也直接观赏,而是索性看向了江澄眼瞳中倒影着的烟火。配合上他那满脸欣喜,不知为何令魏无羡有了亲上去的冲动。

不及多想他就行动了。

等意识回笼,魏无羡才惊觉自己已经向江澄的唇瓣凑了过去,于是赶忙偏离了方向,吧唧一口在了江澄的脸颊上,还仿佛摔了一跤般强行踉跄了一下。

第一反应:卧槽,我在干嘛?!
第二反应:很软
第三反应:想再亲一下……嗯??

江澄一脸懵逼。

“你干嘛呢?!”

“……不小心踩了鞋带,,”

谎言有些蹩脚地过了头,毕竟他俩都还没有继续前进的准备,可江澄也只注意到了自己的心跳,不及反对。

烟花依旧。

[不知道该.TBC.还是.END.]

我也想有个澄在晚自习下课后等我回寝啊QAQQAQ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