暇时

[羡澄]礼物

·校园隔壁班的朦胧恋情进行时的少年澄与羡不熟练地调情(???).
·私设澄和怀桑关系非常好并且向他公开关系了喔,,我真的真的找不到能充当这个角色的人了/捂脸 .
·日常标题乱起,,为什么我前面废话这么多看着这么累后面这么草率又傻……啊!
·不管了。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正文开始XD

午休铃声响起的前十五分钟,江澄与他同桌聂怀桑在边走边谈话至高潮、音量毫无顾忌时不巧地到了教室。只闻得聂怀桑状似讨饶一声刻意拉长了的“江兄——”在转入教室拐角的刹那如匀速运行的车辆刹了车般戛然而止,独有少年仍未迈入变声期的清脆余音在向来吵闹然而此时出乎意料地静寂的教室中回荡。两人都有些尴尬,头也不敢抬,不顾是否有老师存在便匆匆向自己座位走去——虽然老师在的几率比太阳打西边出来般自发安静的几率大了许多。

江澄这才瞧见那个属于自己的位置被一个穿着件花花绿绿的衣服的人占据了。

这人简直就是人形的提示牌:“老师不在。”否则他可没这样的光明正大。江澄随后顺便四下一望——这天班里的人不知怎的又集体懒惰地回了寝室,除他们仨外只余下了两三对“野鸳鸯”、三四个埋头学习的勤奋生等十余人。

聂怀桑悄悄却迅速地在自己座位坐下,头几乎要探入抽屉,装作是想搜寻他那成天捧在手中、只在吃饭等不方便的时候才郑重地藏在抽屉中专门辟出之空处的宝贝扇子。他侧着脑袋,眼神却不好好看抽屉,仿佛认为自己掩饰地很好般往身侧乱飘。

江澄好好地站在他自己的桌边,脸色不善,越过面前极自然地坐着他的位置、翘着二郎腿、转着从江澄笔袋最深处挖出的情侣笔的魏无羡,屈起两指在聂怀桑桌上叩击两下:“要看就看,这么畏畏缩缩猥猥琐琐地算什么?”

聂怀桑闻言立即直起背脊,不料脑袋还在课桌里头被拍了个正着,他一面极夸张地抱着自己的头一面锲而不舍地囔囔着:“嘿!澄哥,这诶可是你答应了的啊!”

江澄几乎想翻个白眼,给眼前这俩人。

魏无羡可不甘心被这样忽视,尤其不甘心给江澄忽视,于是他瞬间停下了转笔的手,双腿极自然甚至仿佛有些习惯性地在桌下分开蹭贴着江澄的腿,另一只在桌下伏了许久的手拎起瓶饮料啪地拍到桌上,绽放一个预备了许久的收敛却仍无法自制的毫无保留的笑:“给你啦!”

江澄紧锁的眉头不自觉地舒展开来:“我哪喝饮料的,这种东西戒了许久了。”语调同嘴角均有些上扬。

魏无羡一拍大腿,脸上满是“我怎么才想起来”的惊讶与一些显而易见的沮丧。

江澄见他这幅模样不自在地抿抿嘴唇,又仿佛下了什么很大的决心般将脸凑近魏无羡,几乎与他两额相贴,说出来的话却是煞风景得很的:“那么……江先生可以还我位置了吗?”

魏无羡被他这一表承认地位的称呼激地眼中登时放出光彩来,面上却佯作矜持:“你这可算占我便宜哇?分明你才该是——那魏先生吧?……无碍,日后便知咯。”

说着,他一把将江澄揽住,令他坐到自己腿上,耍戏法似的又摸出一瓶不同口味的饮料,连带上桌上那瓶一手一个地伸至江澄眼前:“喏,要哪个?”

江澄又羞又恼,只关注了他的动作:“你疯啦?!做什么!!”

魏无羡若无其事:“我做什么啦……倒是你,要哪个啦!”

“我又不喝饮料!松开!快!”

魏无羡看起来有些落寞了,像是好心帮倒忙误被大人批评了的小孩般灰溜溜地将江澄扶起后站到一边,有些生硬地将那瓶他自己平日最爱的口味塞到江澄抽屉里头:“你,,如果真不要,,反正就自己解决吧,,我,,我,,”

他讲到这打住了,似乎有些欲言又止,然而还是转身出了教室门去。

江澄有些怔住了,满脸不可置信地看向教室门口,对魏无羡这样好打发的不相信几乎全写在了脸上。

聂怀桑的笑中故意掺了许多谄媚:“那个,,饮料你又不喝,,我想……”

江澄一时想不出反驳的话语,他这人又不比魏无羡满口胡话歪理,于是只闷闷地垂了头,捂紧了抽屉:“不给。”

这时,江澄的余光又瞥见课桌前方跑来了的一个人,略一抬头,却是嘟囔着什么的魏无羡,不知怎的,江澄觉着自己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于是也不自觉地有了些笑意。

那边聂怀桑见了,可不得了!于是啧啧啧地就开始感慨。

江澄耳朵已经红了个透,仍埋头苦干,不睬边上那个瞎起哄的人。

魏无羡将手探至江澄眼前晃了晃,他这回匆匆地带了个小姑娘喜好的毛茸茸的头饰,头饰上的动物耳朵还一颤一颤的。

他叫喊着:“江澄!看我!”

江澄于是抬眼,与他四目相对。

他继续着:“我这样可还好看?”

江澄于是移眼,犹豫许久说了句丑。

他叹惋着:“当真不可爱吗?”

江澄于是埋头,竭力挡住自己通红的脸:“废话。”

他笑着:“江澄,你脸红啦!”

江澄搁了笔,双手捂脸,几乎微不可闻地喃喃了句:“……当然,,可爱了……”

“江澄!你终于夸我可爱啦!我听到啦!”

“没有!!我刚才没说话!!”

魏无羡不管他的口是心非,只管自己继续:“那……羡羡就把自己送给你啦,,这个礼物你总该满意!”

不等江澄回话,旁边聂怀桑幽幽地一句:“江兄…魏兄……你们…还把我当人吗?”

魏无羡非常开心,顺便理了他一下:“单身狗嫉妒了?”

江澄只默默冲他一笑。于是他便又占据了魏无羡所有的注意力与视线,并俘虏了他的心。

.END.

评论(6)

热度(46)